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在“住有宜居—高品质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论坛”做学术交流报告
2023年11月23日 10:58

  11月21日-22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超低能耗建筑分会主办的“2023年第十届全国近零能耗与零碳建筑大会”在烟台举办。随着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快速开展,国家标准《零碳建筑技术标准》编制征求意见发布,推动建筑从超低、近零能耗逐步达到零碳是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我院夏晓东老师做了《严寒地区超低能耗建筑外墙技术解决方案》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对严寒地区新建和改造超低能耗建筑外墙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的解析,介绍适于严寒地区的超低能耗建筑外墙关键技术产品及优势,并通过严寒和寒冷地区的示范工程案例说明超低能耗建筑外墙技术方案在工程项目经济性和建筑碳达峰行动中的重要性。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超低能耗建筑科技交流平台、扩大学校在超低能耗建筑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沈阳建筑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