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学生竞赛创新团队入驻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竞赛服务中心的通知
2023年05月10日 13:59

为培养实践能力强、知识全面、创新能力突出的卓越新工科人才,激发广大学生创新思维,支持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计划招募学生竞赛创新团队入驻,并提供训练场地赛道和制作设备技术支持。

一、招募宗旨

招募学生竞赛团队旨在提升学生的学科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招募条件

1. 报名的竞赛团队参与的必须是教育部发布的竞赛项目,或者是获得资助的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竞赛具有浓厚学习及参与兴趣的本科生或研究生皆可报名参加,有相关竞赛经验者优先。

2.竞赛团队成员需能够积极协助团队负责人进行竞赛相关工作,能够认真完成团队负责人所分配的工作任务,能够服从学科竞赛基地管理。

三、报名、选拔程序

学科竞赛团队成员采取自主报名,以团队或个人方式均可报名,由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负责审核。

联系人:高龙飞老师

联系方式:15640016655

四、场地保障

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目前已经具有部分学科竞赛项目比赛平台,其他项目比赛平台也在陆续筹备搭建,也可结合入驻学生团队实际需求搭建比赛赛道。

新能源驱动车项目比赛平台

B5483

势能驱动车项目比赛平台

E7852

桥梁结构设计项目比赛平台

A0FD4

水下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比赛平台

A9C7D

智能物流搬运项目比赛平台

34909

智能无人机项目比赛平台

五、制作条件

1.DMU50五轴加工中心

适合加工工艺复杂、工序多、要求精度高的零件,适用于加工箱体类零件、复杂曲面类零件、异形类零件、模具等。

设备负责人:夏忠贤老师 联系方式:13840345862

379DF

2.DMUNHC4000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

适用于中小批量工件的生产应用,可进行低速的铸件加工到高速的铝合金加工。

设备负责人:夏忠贤老师 联系方式:13840345862

16F9A

3.CTX510eco车铣加工中心

适用于加工各种外形复杂、精度要求高的零件,在加工带有平面凸起或腔槽的回转类零件上优势非常明显。

设备负责人:伊明迪老师 联系方式:13840348824

2D80D

4.非金属切割机E1309M

适用材料如皮革、布料、工艺品、亚克力、刀模板、大理石、电子等。该设备可雕刻礼赠品、仪器操作面版、奖杯/奖牌、印刷制版、公司仪器、铭牌、纺织品、皮革装饰图案、家具、广告字型及LOGO、竹木工艺品等。

设备负责人:范杨雪老师 联系方式:13604901470

44313

5.普通车床CA6140

主要用于加工轴、盘、环套和其他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在车床上还可用钻头、扩孔钻、铰刀、丝锥、板牙和滚花工具等进行相应的加工。

设备负责人:赫彩老师 联系方式:13555856877

9391B

6.数控铣床SK5032C

该设备具有固定式床身、工作台移动、主轴箱可上下移动、亦可沿横梁左右移动实现三轴联动等特点。机床具有铣削、镗削、钻削、锪孔等功能。

设备负责人:佟圣皓老师 联系方式:18640053159

2FC1D

7.卧式铣床B1-400W

可加工齿轮、凸轮、弧形槽及螺旋面等特殊形状的零件,配置万能铣头、圆工作台、分度头等铣床附件,可进一步扩大机床使用范围。

设备负责人:邴邵丹老师 联系方式:13591601282

73151

8.立式铣床XD5032A

适用于各类机械加工,可加工各种平面、沟槽、齿轮,成型面等。

设备负责人:邴邵丹老师 联系方式:13591601282

68C29

9.数控车床e-CA6140

可进行机械零件的粗加工及精加工,特别适合轴类,盘类零件的内外圆柱表面,锥面,螺纹,钻孔,铰孔及曲线回转体等零件进行高效,大批量的车削加工。

设备负责人:胡彬彬老师 联系方式:13604051230

5F0F7

10.镗床T68

适应加工精度较高,或孔距要求较精确的中小型零件,可以镗孔、钻孔、扩孔、铰孔和铣削平面,以及车内螺纹等。

设备负责人:伊明迪老师 联系方式:13840348824

6BD5F

11.电火花线切割机床DK7780、DK7740

主要用于对各类模具、电极、精密零部件制造,硬质合金、淬火钢、铝合金、结构钢、不锈钢、钛合金等各种导电体的复杂型腔和曲面形体加工。

设备负责人:高龙飞老师 联系方式:18642082913

57FC9

12.金属切割机MT-1530FM

采用专业软件可实现各种图形和文字的即时加工,实现自动寻边,自动排版,自动调焦,自动切割。

设备负责人:多志强老师 联系方式:15940230447

36674

13.摇臂钻床Z3050-16

适用于在中、大型零件的钻孔、扩孔、铰孔、平面及攻螺纹等工作,在具有工艺装备的条件下可以进行镗孔。

设备负责人:关利斌老师 联系方式:17640116364

46DE6

14.HT-MC72500型数控旋转盘立式石英磨床

用于各种外形异形和圆形的金属、非金属薄型精密零件、上、下两平行端面的同时精密磨削。

设备负责人:魏超老师 联系方式:13889336923

3D723

15.氩弧焊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手工电弧焊机

可用于钢、铸铁、铁合金、不锈钢、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等材料的焊接加工。

设备负责人:吴野老师 联系方式:13614014211

16.FDM熔融沉积3D打印机、SLA光敏树脂3D打印机、食品3D打印机

3D打印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航空航天、家电、通信、电子、建筑、医学、玩具、食品等领域产品的样品设计开发与制作。

设备负责人:王子男老师 联系方式:18302496868

17.电阻炉、洛氏硬度计

应用于金属材料热处理工艺,电阻炉应用于材料加热、保温、冷却等过程,洛氏硬度计应用于材料硬度参数检测过程,金属材料采用不同的热处理工艺,可获得不同的组织,从而具有不同的性能。

设备负责人:朱晓岩老师 联系方式:13940473726

报名表见附件。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沈阳建筑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学院

地址: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中路25号